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省市“两会”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2-08 09:49 阅读次数:

近日,辽宁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大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大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相继召开,大连海事大学省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等12人分别参加大连市和辽宁省“两会”,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参政议政,发出海大声音,彰显履职风采。

会议期间,代表和委员们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履职尽责,积极参加全体会议、分组讨论和会议选举,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报告等积极参政议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等,谈感受、提建议、献良策,体现了政治担当。

在大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围绕“以大学文化引领城市文化品味提升”主题作大会书面发言,他表示,城市孕育大学,大学滋养城市,城市文化与大学文化互动发展,血脉相连。要充分发挥大学文化“两功能三平台”优势,在大连城市文化品味提升、推进城市文明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市人大代表、法学院王淑敏教授就加快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数字经济建设,市政协委员、航海学院杨家轩副教授就成立大连航运交易所、提升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软服务水平接受大连日报、“大连发布”、大连新闻等采访报道……代表和委员们还围绕打造战略新兴产业健康辽宁、合理规划辽宁核心城市城乡结合部、推进老工业基地核电配套企业建设、疫情对大连航运业及相关产业的影响、大连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文化品质提升、促进大连国际航运与物流及区域金融协同发展、加强大连供应链金融发展、加强渤海综合治理中发挥大连示范作用、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发挥路牌指引功能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优化公交运行线路、推进旧楼加装电梯改造、加强社区管理等方面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议案提案,不仅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还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展现了学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较强的参政意识和较高的议政水平。

此前,学校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别参加了各区“两会”,并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问题等,认真履行代表和委员职责。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鼓励、服务和保障好代表委员履职尽责、献言献策。今后,学校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