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孙凯明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1-09-15 08:26 阅读次数:

9月10日、13日,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郑少南作总结讲话,校长孙玉清作工作部署,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二、三级教授,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少南围绕“以政治统领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沉下心来开展‘双一流’建设”、“心怀‘国之大者’落实好立德树人”三方面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他指出,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是对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把脉会诊”,全校要高度重视,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既定计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围绕“急难愁盼”办好实事,加快把“问题清单”变成师生的“满意清单”。他强调,“双一流”建设要“守正创新,沉下心来建设”,要把主流政策研究好、把建设路径谋划好、把学科建设组织好,不断提升“双一流”建设成效。他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建设,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政教育贯通融合,加快构建海大特色的教材体系,强化体育美育劳育体制机制建设,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孙玉清对学校上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全校上下辛勤付出所取得的成绩提出表扬。他指出,学科专业建设和“双一流”建设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科建设要围绕着学科目录深入挖掘、深入建设,学科服务面向要聚焦服务领域,全校上下要形成共识、直面挑战,共同推动“双一流”建设质量提升。他强调,学校要承担好文化传承使命,加强传统文化建设,以航海技术科普活动为契机,唤醒沉睡在中华民族血液里的蓝色基因。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主持。

副校长王小勇通报部署了学校近期“双一流”建设工作,介绍了“双一流”建设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副校长赵宝刚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期间,全体校领导,部分学科负责人、学科带头人,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学科与“双一流”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