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巡视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1-09-18 16:49 阅读次数:

9月1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被巡视党组织配合部党组巡视工作规定》(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工作规定》),传达《关于中国交通运输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对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开展巡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学习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郑少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郑少南从“怎么看”和“怎么担”两方面谈学习体会。他表示,巡视工作的本质属性是政治巡视,总目标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要求无禁区、全覆盖,做到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相结合。他强调,要认真分析研究中央巡视组对教育部和31所中管高校党组织开展的常规巡视,全面落实交通运输部党组关于第八轮巡视工作各项会议、文件精神。

郑少南对配合部党组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巡视工作要求,以拥护巡视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讲大局,主动诚恳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客观精准反映情况,让巡视组全面、充分了解工作实际和真实状态。三是讲担当,立足实际推进巡视整改有成效,对标对表补齐差距短板。四是讲实效,以巡促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长孙玉清领学《实施办法》《工作规定》,传达《通知》,并谈学习贯彻体会。他指出,部党组本轮对学校的巡视工作要求明确、任务明晰,要认真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强化组织领导,配合好巡视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配合巡视工作。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以巡视推动学校发展。认真接受巡视组对学校提出的反馈问题,坚持立查立改和长期坚持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将巡视成果切实转化成为推动学校健康有序、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