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江苏省法院系统来校举行名校优生专项选调现场宣讲会

作者:高蕾 来源:法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法学院 添加时间:2021-10-13 13:53 阅读次数:

日前,江苏省再次启动法院系统名校优生专项选调工作,面向2022届学生选调优秀毕业生。10月11日上午,受江苏省法院系统委派,南京海事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彬,机关党委副书记汤殿军,督查室副主任刘建东,综合办公室四级法官助理王宇翔,综合办公室技术人员顾鑫恒,法官助理嵇钰涵等组成专门宣讲组,来我校进行选调生招录宣讲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及相关人员出席宣讲会议,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宣讲,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冰主持。

正式宣讲前,宣讲组播放了《宁海路75号》、江苏法院“名校优生”校园招聘宣传片,向海大学子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江苏魅力和江苏法院风采。

许民强对南京海事法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南京海事法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对海大学子的关怀与厚爱表示感谢。他提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实习船“育鹏”轮在入境、靠泊及师生返程等工作中存在诸多困难,江苏省政府及各部门担当作为、协同联动,为保障师生健康平安提供了有力支持,建立了江苏人与海大人的紧密联系。许民强介绍了学校发展的特色与优势,以及海大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他谈到,海大法学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辽宁省示范专业、教育部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近年来在法学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法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鼓励学生抓住机遇、积极报考、努力备考,早日成为未来法治栋梁。

李彬首先介绍了江苏省的人文风貌,向师生展示了江苏13座设区市的历史文化与经济发展情况。随后,他对江苏法院系统精干的队伍、出色的业绩、多元的文化,以及南京海事法院的环境优势、文化氛围、发展理念、发展前景,及其立足区位优势,服务法治建设与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推介了江苏法院名校优生选调计划。他表示,江苏法院系统将努力为名校优生在江苏法院施展才华、创造价值提供便利条件、搭建广阔平台。

刘建东为在场的同学们详细解读江苏法院系统名校优生选调政策,促进同学们对选调工作的系统了解。

作为我校2006级校友,嵇钰涵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验,与在场的同学们交流自己的心路历程,并鼓励海大的学弟学妹能够积极准备考试、从容面对职场。

提问互动环节进一步解除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江苏选调生的报考条件和备考过程。

10月11日下午,南京海事法院一行与法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教师在法学楼209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李彬表示,南京海事法院致力于建设一支懂法律、懂外语、懂航运、懂经济、懂信息化的专业化海事审判队伍,大连海事大学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在海事相关领域具有丰富的资源,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深战略合作程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巩固长效合作机制。

徐燕代表法学院对李彬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海事司法案例数据库子库建设、短期在线研讨会、司法实践难题开放性课题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设想,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赢,携手发展共进,为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双方还分别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培训、学生就业等事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合作意向。

会后,参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海大展馆、海洋法治与文化研究院、法学院文化长廊。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