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与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签署谅解备忘录 推动海事领域的人才和学术交流

作者:陈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1-10-20 14:05 阅读次数:

为了促进双方在海事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合作,大连海事大学(DMU)与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于10月20日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和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局长柯丽芬(Quah Ley Hoon)代表双方在“第六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上进行了线上签署。

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海事和海洋领域的人才交流,具体包括海上安全、海事清洁能源、港口管理、航行技术及环境管理等领域的教师交流、学术信息交流、实地考察、联合培训项目。

孙玉清表示,大连海事大学在其悠久的办学历史中,始终将海事教育和培训作为第一要务,致力于引领海事教育发展。我们相信,开放合作,尤其是与行业伙伴的合作,是确保我们不断进步与发展的关键要素。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作为新加坡港口和海事发展的推动力量,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建设安全、高效和可持续的航运业。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在人才能力建设和航运业可持续发展方面携手合作,希望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能为我们双方,乃至中国和新加坡的航运业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

柯丽芬表示,随着全球海事业向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转变,MPA在知识获取和培训方面的与时俱进就显得非常重要。因此,我们很高兴能与大连海事大学等一些志同道合且具有前瞻性的伙伴合作。希望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能够加强和促进新加坡和中国之间海事领域的人才发展和知识共享。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简介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成立于1996年2月2日,其使命是发展新加坡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国际枢纽港和国际海事中心,并促进与维护新加坡的战略海事利益。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是新加坡港口和海事发展背后的推动力,承担了港务局、港务监管机构、港口规划、推展国际海事中心和国家海事代表的种种责任。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也与海事业和其他政府机构合作,以加强港口水域的安全、保安和环境保护,并促进港口营运和增长,扩大海事辅助服务集群和提倡海事研发和人力发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