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2018新年贺词】锚定初心 扬帆起航

作者: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7-12-31 10:27 阅读次数:

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们、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

在新年悠扬的钟声里,2017挥手道别;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中,2018悄然来临。在这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感谢!

2017年之于国家别样不同,党的十九大为我们开启了全面强起来的新时代,中华民族以昂扬的姿态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2017年之于交通别样不同,交通行业进入了发展建设的新征程,站在了从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的新起点;2017年之于海大别样不同,我们翻开了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新篇章,交通运输部出台推进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指导意见,学校以“2+4+1”发展方略为指引,在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进程中砥砺前行、积极向好。

这一年,我们信念坚定、无比振奋。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同志和部长李小鹏同志先后专程来校,分别为师生作专题报告,这在全行业、全系统是首次。学校获批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曲建武同志获“全国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这都是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办社会主义大学的力量之源、信心之源。

这一年,我们聚焦学科、特色发展。付出终有回报,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7个学科处于上升趋势;交通运输工程(自定)学科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学校进一步聚焦海洋运输工程打造海事学科群,为学校特色发展、引领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这一年,我们立德树人、提升质量。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开启一体化育人新格局;承办“国创计划十周年”创新创业年会,完成“育鲲”轮赴香港访问庆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展现海事教育成果和学生风貌。学校在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中蝉联冠军,在多个国家级赛事中实现零突破;就业供需比达1:112017届毕业生就业再创新高。

这一年,我们科技领航、创新服务。学校注重培育大团队、承担大项目,获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4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2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等奖项3项。持续深化科技合作和协同创新,“国际海底工程研究联盟”“无人驾驶船舶技术与系统协同创新研究院”等一批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前沿的协同创新平台相继组建并实质性推进,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贡献更多海大力量。

2018年,部党组提出要推动大连海事大学“双一流”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饱含着部党组对海大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伟大的事业催人奋进,壮美的蓝图鼓舞人心。

我们要锚定共筑中国梦的初心,肩负使命,把海大人的力量贡献到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工程中。

我们要锚定共筑交通梦的初心,奋勇前进,把海大人的智慧书写到交通强国建设的宏伟篇章中。

我们要锚定共筑海大梦的初心,扬帆起航,把海大人的精神扎根到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的雄伟征程中。

历史由每一个昨天编织,今天也将铸就未来的辉煌。海大之锚只有锚定初心,才能牢记使命、方得始终;只有锚住幸福,才能各美其美、美美与共。2018,加速再出发,让我们用更加坚定的海大航向踏波逐浪、行稳致远,让我们用更加有力的海大行动乘风破浪、高歌猛进,让我们用更加生动的海大故事劈波斩浪、勇立潮头!

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祝我们的海大明天更美好!


党委书记 郑少南

孙玉清

20171231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