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高校学习“时代楷模”曲建武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吴江涛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8-01-04 16:02 阅读次数:

1月2日,大连高校学习“时代楷模”曲建武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报告会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和中共大连市委高校工委主办。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阳,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许民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旭主持。全市高校分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校领导、宣传部长、学生工作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聆听了曲建武教授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曲建武教授以“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主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从1982年留校担任辅导员至今的工作、生活经历,尤其是他与学生的深厚感情。并结合自身30多年的工作实践,与到场的师生分享了自己做辅导员工作以及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心得与体会,向现场师生展示了一位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人格魅力和教育情怀。

曲建武教授说,之所以选择做辅导员工作,一是因为育人是大学文化的传统,二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需要,三是大学生人生成长的需要。对于怎样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曲建武教授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幸福,坚定教育信仰,勤奋工作,加强学习,付出才有回报。

赵阳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向曲建武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默默无闻,淡泊名利的精神;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学习他注重学习,钻研业务的品质;学习他无私奉献,用爱暖人心的精神;学习他心系教育,情系学生的情怀。全市各高校要按照中央的总体要求,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曲建武先进事迹活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求真务实、突出重点、强化特色,调动广大干部师生的积极性,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确保活动的实效性。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