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与中国交通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吴江涛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8-04-27 16:57 阅读次数:

4月27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与中国交通报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综合楼举行。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中国交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蔡玉贺,中国交通报副总编、采编中心主任刘兴增出席签约仪式并举行座谈交流。签约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主持。

郑少南在致辞中对蔡玉贺一行访问我校表示欢迎,对中国交通报社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报社对我校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给与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对我校的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体制机制创新、国际化办学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报道,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国家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发挥出1+1>2的作用。希望中国交通报社能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大连海事大学的发展,更加全方位、多层次地报道学校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发布及推广、服务行业和社会等方面的重大成果和重要新闻,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为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

孙玉清在座谈交流中表示,大连海事大学肩负着培养高素质海事人才的责任和使命,正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及时有效地新闻宣传既是对学校发展成果的检验,也有利于督促学校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希望中国交通报能够充分挖掘利用学校专家学者智库作用,在交通运输行业重大政策解读、重要技术创新、重大项目规划中发出海大人的声音,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海大力量和海大智慧。

蔡玉贺感谢学校对中国交通报社的支持,并介绍了报社发展的相关情况、2017年开展的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工作,以及报社2018年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发展成效显著,并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在很多重大新闻事件中发出了海大声音乃至交通运输行业的声音。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报社将深入挖掘采写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建设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海大作为行业院校,具有很多值得挖掘和报道的亮点特色,中国交通报社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和优势,密切与学校合作,共同做好相关宣传,为学校发展建设,为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新闻宣传支撑和保障。

会上,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展开了交流讨论,表示将巩固传统合作项目,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共同开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不断提高大连海事大学的影响力和社会声誉,为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建设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孙玉清和蔡玉贺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书上签字。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提升在重大主题宣传策划、学校品牌宣传推广、记者站建设和人才交流等领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学校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创新新闻宣传工作机制,弘扬学校发展主旋律,提升学校知名度、影响力。

我校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国交通报社水运中心、通联部、大连记者站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