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暨交通强国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4-04-08 16:55 阅读次数:

4月8日,学校党委在凌水国际会议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暨交通强国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党组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学校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校党委书记许民强主持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学校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许民强领学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会议精神并谈学习体会。他指出,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理论先行,聚焦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围绕“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交通强国建设”“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等主题开展了系列学习研讨,这些重要精神对学校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把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意义,统筹推进学校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许民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作为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充分发挥学校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中的职责作用。要强化资源保障,优先将试点工作纳入相关规划、计划和年度重点工作,整合资金、人才、科技等要素向试点工作倾斜,营造有利政策环境。要加强跟踪评估,建立健全试点工作建设成效的定期评估、动态监测工作机制,确保试点工作实施科学、有序、执行有力,推动试点工作持续深入。

副校长赵友涛领学《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以下简称《五年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并谈学习体会。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五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十大行动”,特别是交通运输科技创新驱动行动、交通运输人才队伍建设行动等与学校密切相关的任务要求,重点落实好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中对学校明确提出的“做好大连海事大学综合交通科学与工程专业学术型研究生招收培养工作”“巩固拓展大连海事大学‘双一流’建设成效”两项具体要求,系统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各项工作,确保任务落地实施、如期完成。

会上,科技处处长弓永军汇报了学校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相关情况。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