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4年学生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宋洋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4-04-08 17:2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就业优先战略要求,落实交通运输部、教育部和省市主管部门的各项工作部署,总结我校2023年学生就业工作情况,扎实推进2024年学生就业工作深入开展,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校于4月8日上午召开2024年学生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许民强,校长单红军,副校长赵宝刚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胥佳明主持。

许民强在会上就做好学校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牢守行业特色,抢抓新增机遇;三是要强化就业育人,注重工作实效;四是要深入分析研判,完善评价反馈。许民强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到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关系到每名毕业生家庭的幸福,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这项工作。同时,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就业数据分析运用,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做到各环节的有效衔接,全员参与,形成合力,真正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人才支撑,贡献海大力量。

赵宝刚在会上作2024年学生就业工作报告,总结了2023年学校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介绍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并对2024年就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做优做实就业帮扶;三是要积极发挥专业教师作用。赵宝刚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强化就业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不断深化和完善就业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四级联动”机制的协同效能,构建更加高效、精准、可持续的就业服务体系,同时充分调动各方支持就业的积极性,将各方力量汇聚成推动构建具有海大特色就业新格局的强大合力。

会上,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罕育介绍了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方面的思路举措和成效经验,重点分享了“航管大咖说”“校友访谈说”“校友助力导师”“指导员半日谈工作室”等就业品牌项目。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周媛媛分享了带队开展暑期就业实践的感悟,通过本次活动,她了解了用人单位的需求,更好的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

本次会议同时对大连海事大学2023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就业教育优秀集体、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比赛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

许民强为获得大连海事大学

2023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的学院颁奖

单红军为获得大连海事大学

2023年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赵宝刚为获得大连海事大学

2023年度就业教育优秀集体的学院颁奖


赵宝刚为获得第三届

《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

课程教学比赛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或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大队长、学生办公室主任及2024届毕业班专兼职指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