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海事大学-大连佳海游艇俱乐部组成的联队勇夺中国杯帆船赛冠军

作者: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 来源: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 编辑: 摄影: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 添加时间:2018-11-14 13:51 阅读次数:

11月12日,第十二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大亚湾落下帷幕。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由大连海事大学师生和大连佳海游艇俱乐部组成的联队驾驶“玖凌云”号帆船一路劈波斩浪,最终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并以绝对优势获得IRC B组总冠军。

本届赛事共有34个国家的近200支船队和1600余名队员参赛,参赛规模和赛事级别再创历史新高。赛事按照船型、场地等分设不同组别进行比赛,我校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贾京凯、徐薪喆、李博三位老师带领航海学院张益博、轮机工程学院王文超同学,与大连佳海游艇俱乐部的校友共同组成大连佳海-海事大学联队参加了IRC B组的比赛。

开赛后,我校师生和校友组成的联队团结合作、奋勇争先,在首日举办的香港—深圳长航赛中,联队所在的IRC-B组在第三梯队起航,凭借精湛的技术和临场战术运用,一路领先并赶超了第一、第二梯队部分船队,勇夺首日冠军。

携首日胜利,在以后的比赛中,全体队员通力合作,在深圳的场地赛和绕岛赛中,队员凭借丰富的经验和优秀的技术,又连续三日位列小组第一。最终,联队以全部单日冠军、总分第1名的优异成绩勇夺IRC B组的总冠军。

作为以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为目标的高等航海学府,我校素有“航海家的摇篮”之称。本次中国杯上我校师生与校友的优异表现,充分体现了我校聚焦航海特色、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全面培养人才的成果,向社会展示了我校师生及校友的良好精神面貌。多年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关注、关心和指导下,我校帆船队师生在帆船教学培训方面倾情付出、锐意进取,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同时,这也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传承海洋文化、重视航海特色实践教育的重要体现。

相关链接:中国杯帆船赛创办于2007年,是国内最具规模最专业的大帆船赛事,也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大帆船赛事。2010年起列入国际帆船联合会官方赛历,五次荣获“亚洲最佳帆船赛”,2015年,国际帆船联合会授予“推动航海运动特别奖”。我校航海训练与工程实践中心与大连佳海游艇俱乐部是战略合作伙伴,多年来双方合作密切、屡创佳绩,充分体现了校企合作的优势。此次参赛的船只“玖凌云”号由大连佳海游艇俱乐部提供,2016年,我校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该船从三亚接到大连的环中国海首航。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