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智能航运一体化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入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赵明哲 来源:科技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19-02-21 16:02 阅读次数: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2018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复函》,我校牵头组建的“智能航运一体化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定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实现了我校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又一突破,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该工程研究中心系辽宁省工程实验室,自2013年10月组建以来,经过多年的培育,较好地完成了建设目标,并在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支持和推荐下,顺利获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多年来,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团队重点围绕数字航道与智能航运相关领域开展技术研究,依托关键技术研究成果,完成了我国首个数字航道示范工程建设项目,并在国内全面推广应用,成为我国航道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工程研究中心坚持以协同创新为着力点,建立了高效的“产学研用”的运行模式,实现了科研、生产、市场、服务一体化的运作模式,取得了良好的建设成效。

据了解,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次共确定110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其中由高校牵头的有40余个。学校将按照有关批复要求,抓紧推进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着力提升研发、工程化试验能力,深化协同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力争在智能航运一体化应用技术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