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我校作为会长单位的辽宁省法学会海商法研究会被授予“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丁祖山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中央电视台 添加时间:2019-03-21 08:25 阅读次数:

3月19日上午,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受党中央委托,发表了题为《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的致词。丁薛祥、王晨、陈希、赵克志、周强、张军、汪永清出席开幕式。第七届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主持会议,并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总结中国法学会过去五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作,选举产生中国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中央政法委委员,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我校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作为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并当选为中国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此次大会表彰了为中国法学事业做出贡献的各级法学会先进集体,由我校作为会长单位的辽宁省法学会海商法研究会被授予“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辽宁省法学会海商法研究会成立于2009年4月,首任会长是原大连海事大学校长,我国海商法学科创始人司玉琢教授。会员构成主要是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的教研人员,辽宁省海事司法、行政执法和政府相关部门以及主要港口、航运、修造船、物流、水产养殖、保险公司、律师事务所等单位。2010年6月在辽宁省民政厅注册为省级学术社会团体。2016年12月举行换届大会,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当选为会长。

研究会成立以来,遵照中国法学会和省法学会的工作部署,始终把“服务决策、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研究会“法律人才和平台纽带”的自身优势,认真履行研究会“课题研究和法律咨询服务”的职能作用,讲求实效性和前沿性,反对空泛化,不搞形式化,努力把研究会工作做实、做强。为保证法学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2015年10月成立研究会临时党支部,切实加强了党对研究会的领导。2016年初,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的“忠诚、廉洁、为民”先进政法单位评选活动中,研究会被省委政法委授予“忠诚、廉洁、为民”先进政法单位,连续7年被省法学会评为“全省法学会系统先进单位”。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