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110周年校庆】研究生“我的海大故事”微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黄碧珍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9-04-30 13:42 阅读次数:

4月29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我的海大故事”微沙龙活动在综合楼513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孙培廷出席活动,部分在连工作的研究生校友、在读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荣璇主持。

孙培廷对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校友们给予母校发展建设的关注和支持。他与校友和同学们分享了对创新、教育和社会责任的感悟,并对校友和在校研究生的未来发展寄予希冀。他说,海大110年发展壮大的故事诉说的是中国高等航海教育发展壮大的故事、是中国航运发展壮大的故事。故事构成我们的文化,故事构成我们的教育。我们每个人的故事就是学校发展的故事,是社会进步的故事,是国家繁荣的故事。作为接受更高层次教育的研究生,要有义务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在科学研究、社会管理、创新创业等各领域,敢于担当,有所作为,谱写好自己的人生故事,讲好我们共同的海大故事。

校友事务与合作处副处长靳伟介绍了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以‘情’为始,凝于‘情’上”系列校庆纪念活动,展示介绍了110周年校庆纪念徽标“海大印”。

张荣璇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交流发言环节,每位研究生校友通过追忆往昔点滴、讲述所学所获所感,诉说了自己的海大故事,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情、对老师的感恩、对在校生的希望。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积极参与母校110周年校庆活动,各尽所能、贡献力量。

在校研究生代表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当前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和学术文体活动,表示通过交流深受鼓舞,感受到了海大文化的传承与延续,将进一步笃志务实,砥砺奋进,努力书写好自己的海大故事。

本次微沙龙活动是我校研究生为庆祝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架起学校与研究生校友、在校生与校友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在研究生中营造浓厚的爱校荣校氛围。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