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精准扶贫】党委书记郑少南一行赴江西省安远县参加对口支援专项扶贫自查评估

作者:丁祖山 来源:工会 编辑:高剑桥 摄影:丁祖山 添加时间:2019-05-15 09:07 阅读次数:

5月13日至14日,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一行赴江西省安远县参加交通运输部第五结对帮扶组对口支援专项扶贫自查评估,并开展送教育活动。交通运输部第五帮扶组组长、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司长彭司义,法制司副司长张雅萍,路网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孔凡国等帮扶组成员参加了此次评估。

 

13日和14日上午,第五帮扶组成员一行分赴凤山乡东河村,镇岗乡东生围、樟溪村、三百山虎岗村等地,按照对口支援安远县扶贫工作方案的要求,针对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帮扶等方面,实地参观调研各个乡镇村的电商建设、公路建设、乡村振兴建设等情况,并与当地有关部门交流谈话。帮扶组成员对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

13日下午,在安远县县委党校会议室召开专项扶贫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做了讲话。郑少南在讲话中说到:大连海事大学作为交通运输部的基层单位,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双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对扶贫工作进行全面统筹部署。一直以来学校充分发挥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能,注重将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在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方面对扶贫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截止目前,学校先后派遣了8位教师到安远县开展送教活动、也邀请了安远县教师到我校附属学校跟岗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今后对安远县的帮扶工作中,学校将提高层次、扩展深度,在科技服务、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下基层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撑和服务,积极探索扶贫工作新渠道、新方法,为打赢打好扶贫攻坚战贡献海大智慧和海大力量。

期间,郑少南书记一行赴安远县各级中小学开展了教师座谈会、讲授公开课等送教活动,并到安远县一中与安远县教育局局长、安远县一中党委书记座谈交流,表示今后会继续大力支持安远县教育局以及安远县一中的各项工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