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光明日报(大连)加强知识分子报道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07-11 17:38 阅读次数:


7月11日下午,光明日报(大连)加强知识分子报道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中的指示精神。光明日报社、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知识分子报道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光明日报社第一党工委书记、全媒体总编室主任毕玉才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党委书记郑少南会见了光明日报社第一党工委书记、全媒体总编室主任毕玉才,第三党工委书记、评论部主任蔡闯一行。郑少南对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光明日报70年来为知识界和广大知识分子所做的工作表示敬意,对光明日报给予学校的学校建设发展大力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长期以来,学校和光明日报有着密切的联系,希望光明日报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的工作,深化合作机制,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帮助学校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座谈会上,我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马晓雪致辞。她表示,多年来,海大与光明日报社和大连记者站在合作中共赢,在奋进中同行,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光明日报见证了海大建设发展的每一个历史性时刻,广泛报道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就,受到校内师生与社会各界的肯定。今后,海大将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致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的精神内涵;要自觉践行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分子的新要求,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要积极行动起来,动员各方面的力量,用心建设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

毕玉才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发来的贺信。他表示,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光明日报“传递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殷切期待和热情关怀,把广大知识分子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嘱托,光明日报将更加密切与知识界的联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思想文化大报的定位,把知识分子工作做深做细,投入更多报道力量,挖掘更多优质报道资源,强化内容建设,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充分展示知识分子的学术研究成果、充分展现知识分子的时代精神风采,与大连知识界一起共同构建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致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知识分子的关心、关爱,广大知识界和光明日报一样深感振奋和鼓舞。同时,大家还就加强知识分子报道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高校和光明日报应当通力合作,通过宣传好典型人物,让专家和知识分子对光明日报产生更强的信心和更深的理解,树立起光明日报在知识界的巨大影响力,将知识分子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光明日报社第三党工委书记、评论部主任蔡闯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宣传报道好知识分子是光明日报的重要使命,光明日报将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光明日报的嘱托,进一步加大对知识界的宣传力度。同时光明日报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开端,不断探索形成更加系统、更加完善、更加长效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做好团结、联系、引导、服务知识界的工作,将光明日报办成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思想文化大报,与全国知识界一起,共同构建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