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作者:丁祖山 来源:工会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07-15 10:15 阅读次数:

7月12日,大连海事大学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在综合楼822召开,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孙玉清,以及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驻村扶贫工作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

孙玉清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重视扶贫工作,把扶贫攻坚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落实部、省、市的各项工作要求。为此专门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加大扶贫工作的力度。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充分认识扶贫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做到守初心、担责任、找差距、抓落实。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扶智扶志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改变贫困地区群众的观念,激发内层动力,由“输血”改为“造血”,要争取更多的资源,多层次、多维度开展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做出海大应有的贡献。

工会主席王小虹介绍了2019年学校的扶贫工作思路和举措。她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消费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助学帮扶方面积极开展各项有效举措,争取在更大范围内做好今年的扶贫工作。

附属学校校长姚长福作为基层单位代表发言,他表示,附属学校积极发挥资源优势,精准扶贫,助学扶智,在支教帮扶方面作了大量而富有成效的工作。驻村扶贫工作干部冯大东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他表示在扶贫工作中要放低姿态、调整心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真正的融入到群众中去,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郑少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国家当前三大攻坚战之一,在中央和部党组的指导下,我校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扶贫决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以及群众的一直认可。他对扶贫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脱贫攻坚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足够重视此项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工作要实,要积极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各项扶贫决策和指示精神,努力探索扶贫新方法、新途径,继续加大扶志扶智力度,继续加大在资金、人才、信息、教育方面的投入,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三是效果要好,在扶贫工作中,确保每一项工作能够让帮扶群众满意,让帮扶群众得到实惠,彻底改善贫困地区的贫困现状,彻底改变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面对挑战,我们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确的措施,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海大的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