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将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共同举办国际海事组织综合技术合作项目培训班

作者:费珊珊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9-08-13 16:27:43

我校于近日正式收到国际海事组织(IMO)技术合作司通知,国际海事组织综合技术合作项目,即实施《国际海运固体散装货物规则》(IMSBC规则)亚太区域培训,将于2019年10月21日至25日在大连海事大学举办。

此培训项目为IMO技术合作司在国际海事组织和中国交通运输部综合技术合作备忘录框架下主办的合作项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和大连海事大学共同举办。这是我校首次以学校名义获得IMO综合技术合作项目举办权。

我校航海学院团队于去年9月承担了IMO实施《国际海运固体散装货物规则》示范课程的开发任务,这是IMO一项新设立的示范课程,考虑到IMSBC规则已经生效且易流态化货物事故频发,迫切需要示范课程尽快发布,时间紧、任务重,可参考的同类课程极少且参考价值不大。航海学院团队按时高质量的完成了开发任务,IMO秘书处审核后,对我校在开发此示范课程中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即向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表达了想由我校承办此项示范课程配套的第一次国际培训的意向。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的支持下,经过为期两个月的沟通和协商,在我校开发的IMSBC示范课程经IMO示范课程审核专家组审核,全部5项表现均评定为“优秀(Excellent)”,无需修改提交今年9月的IMO货物和集装箱运输分委会审议之时,IMO技术合作司最终确定该项目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和我校共同举办。

IMO综合技术合作项目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全面履行国际海事组织文件开展能力建设。鉴于此次培训将是IMSBC示范课程通过之后的首次培训,除IMO资助的亚太区域8个发展中国家外,其余4个亚太区域发达国家(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和韩国)也对此培训表示出浓厚的参与兴趣,将自费参加本次培训。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