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出版社《希望之光——习近平的“一带一路”足迹》项目喜获辽宁省文艺、出版精品扶持项目

作者:于丽楠 来源:出版社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01-16 15:54:19

日前,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策划实施的《希望之光——习近平的“一带一路”足迹》项目,喜获2017年度辽宁省文艺、出版精品创作生产资金扶持,资助额度为30万元。《希望之光——习近平的“一带一路”足迹》也是国内首套系统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计划首批出版6辑。

为繁荣辽宁文艺、出版精品创作生产,辽宁省委宣传部安排部署了2017年度全省文艺、出版精品创作生产扶持资金作品(项目)的申报评选工作。该申报评选工作执行标准严格,且严格控制申报数量。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申报的《希望之光——习近平的“一带一路”足迹》项目最终脱颖而出。

《希望之光——习近平的“一带一路”足迹》项目,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3年9月7日于哈萨克斯坦首次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及2013年10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于印度尼西亚首次提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至2017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的300余次出访及会议记录,以时间为牵引,通过重现习近平的“一带一路”出访足迹,并对其出访国家、出席会议相关背景知识进行拓展延伸,使读者简要明了地了解“一带一路”政策导向及发展历程,宣传和贯彻“一带一路”精神,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研究服务。

该项目从选题策划到实施均由社长徐华东亲自挂帅,对项目进行指导和严格把关,项目组由出版社具有多年编辑经验和相关专业背景的资深编辑组成。徐华东社长表示,该项目获得辽宁省文艺、出版精品创作生产资金扶持使出版社全体员工受到了极大鼓舞,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力争获得中央相关部门的批准,如果《希望之光——习近平的“一带一路”足迹》能最终出版,将对我社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也将对大连海事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