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阅读为梦想助跑”——我校开展“有鹏来—读经典 学新知”阅读马拉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刘东宇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摄影: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2019-04-25 15:27:34

4月23日,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连海事大学举办“‘有鹏来——读经典学新知’阅读马拉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大连海事大学校团委举办,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共同承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图书馆等相关部门领导与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海宁主持。

启动仪式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隋雪梅在致辞中号召海大学子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积极响应学校深度阅读倡议,促进书香海大建设,希望同学们以30天的读书马拉松活动为起点,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明久介绍具体的活动实施方案。此次活动,全体在校学生可以通过大连海事大学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参与“阅读马拉松”30天读书打卡报名,并利用微信小程序“小打卡”进行阅读打卡。学校为同学们推荐了20本经典书目还贴心地设立了阅读“补给站”,方便同学们开展有特色的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同时,学校还将依托“有鹏来”读书沙龙活动、“悦享▪经典”名师导读等活动载体,广泛开展互动式、接地气的阅读分享活动并开展“青春人物之博览雅阅奖”评选活动,大力推树宣传海大青年身边阅读典型。

教师代表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晓蕙和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安美彦同学发言。最后活动在“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中国说》的朗读声中接近尾声。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将投身到这次“阅读马拉松”活动中,让读书成为一生的坚持。

习近平总书记说,“读书是一个长期的需要付出辛劳的过程,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而应当先易后难、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水滴石穿。”而这也正是大连海事大学举办本次“阅读马拉松”系列活动的初衷。海大学子也将借由本次活动,在新时代海洋强国的建设中,为思想插上自由的羽翼,育鲲成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