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厄瓜多尔太平洋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陈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 摄影:郭茜楠 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9-06-17 10:37 阅读次数:

6月8日上午,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在体育馆召开,大会举行了大连海事大学厄瓜多尔校区签约仪式。校长孙玉清与厄校校长Sonia Roca共同签署了海外校区建设协议。6月10日至6月12日,Sonia Roca一行就校区建设事宜与我校进行了会谈。我校校长孙玉清在综合楼926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

孙玉清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认为此次海外校区建设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厄瓜多尔校区项目的全面启动,双方在该项目的合作将有助于推动厄瓜多尔航海教育的发展,意义重大,希望该项目尽快启动,取得积极成果。

Sonia Roca对厄校的专业设置、学科基础、师生人数、学制结构等情况进行了基本介绍,表示不仅在厄瓜多尔,甚至在整个南美洲,航海基础设施十分落后,海事教育基础相对薄弱,希望在我校厄瓜多尔校区开设航海技术、轮机工程、船舶电子电气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四个项目。

双方对该项目的具体运行进行了积极探讨。Sonia Roca表示,厄校将尽快出台校区建设方案,提交给厄瓜多尔政府,以争取政府的全力支持。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将努力推动该项目的积极发展。

厄校研究中心主任Leonardo Gutierrez、创新技术学院院长黄华,我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来访期间,厄校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校史展馆、航海模拟器、陆上机舱,以及航海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实验室。

链接:

厄瓜多尔位于南美洲西北部,东北与哥伦比亚毗连,东南与秘鲁接壤,西临太平洋。海岸线长930公里。赤道横贯国境北部(国名即西班牙语“赤道”之意)。

厄瓜多尔太平洋大学成立于1997年,起初以商科专业为主,后设立海事相关专业。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分别位于瓜亚基尔和基多。学校共有四个学院:商业与经济学院(开设创业、国际商务、会计与审计、金融与营销专业);海事研究与环境科学学院(开设交通管理、海洋与环境科学专业);应用科学学院(开设计算机科学、信息系统专业);文学院(开设法学、旅游学、应用语言学专业)。此外,学校现有以下五个硕士项目:环境管理、海事与港口管理、海事法、工商管理、旅游管理。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