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长孙玉清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蒋娇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06-19 16:24 阅读次数: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国家形势与政策,更好地贡献自己的才华,服务社会。6月17日,校长孙玉清走进外语楼“悦享书屋”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上了一堂务实而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课程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高校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与发展”。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同学参加课程。

孙玉清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一是为什么要读书。他对读书分享活动进行了点评和交流,阐述了读书的意义和作用,介绍了学校为倡导同学们养成读书习惯,开展了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他强调,一个爱书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同学们要做爱书之人,成为崇高和高尚的人。

二是什么是“一带一路”倡议。他通过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基本内涵,并结合自己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重庆“一带一路”陆海联动会议有关情况,介绍了国家当前“一带一路”推进情况。同时他系统介绍了学校斯里兰卡、厄瓜多尔、坦桑尼亚等地的海外校区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情况。

三是号召同学们要努力做到读书报国,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自己作用。他表示,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要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把书本知识和学识融入到自己的行动中,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只有确保自己的目标是精准的、正确的,才能书写精彩的人生。

课前,外国语学院7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与心得,纷纷表示要在中外经典书籍中汲取营养,做中外文明互通互鉴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本次课程氛围浓厚、轻松愉悦、掌声不断。课后同学们表示要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在书本中汲取营养,励志修身,合理规划人生,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青春力量,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